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共青团乐山市金口河区委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2-02-23   信息来源:团区委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概况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预算绩效情况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单位)2022年预算公开报表

部门收支总表

1-1  部门收入表

1-2  支出预算总表

1-2-1  支出预算总表

1-2-1  1)支出预算明细表

1-2-1  2)支出预算明细表

1-2-1  3)支出预算明细表

1-2-1  4)支出预算明细表

1-3 项目支出预算表

1-3-1  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1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3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2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4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1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部门支出经济分类)

3-2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政府支出经济分类)

3-3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4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表

4-1  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表

政府采购预算表

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预算表

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表

10  公务接待费情况表

11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情况表

12  行政事业性收费、基金、专项收入和教育收费资金征收预计表

13  单位人员情况基本数字表

14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

15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6  项目支出绩效表

 

关于共青团乐山市金口河区委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领导全区共青团工作;在区青联中发挥核心作用;指导区学联工作;受党的委托领导本区少先队工作;依法对区级青年社团和青少年教育、活动、服务阵地等进行归口管理或业务指导。

2、教育、引导本区团员青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贯彻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在金口河两个文明建设中培养和造就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为党输送新鲜血液。

3、适应金口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适合青少年特点、健康有益的活动;充分发挥青少年在两个文明建设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满足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需要。

4、调查研究本区青少年生存发展和青少年工作状况;参与制定并实施本区青少年工作和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参与制定并实施本区有关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政策;配合政府处理、协调和督办与本区青少年权益相关有事务;积极发挥共青团在政府和社会事务管理中的民主参与、民主监督作用。

5、协助党和政府做好本区在校学生、职业青年的教育、引导工作;以社区为依托,整合各种资源,为社区各类青少年群体提供服务和帮助,切实维护社会的安定团结。

6、开展青年统战工作,建立广泛的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做好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工作,维护、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7、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按照群众化、社会化、民主化和法制化的要求,加强本区基层团组织的建设,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吸引力;积极运用信息技术,推动本区青少年工作手段的现代化。

8、加强机关建设,提高机关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和信息化水平;大力选拔、培养和输送年轻干部。

9、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加强广大青少年的思想引领。认真抓好青年大学习和青年讲师团的作用发挥,着力提升共青团思想工作水平。

2.注重典型选树、扩大宣传。从身边人、身边事选树青年典型,营造全区青年干事创业氛围,正向激励引导青年担当作为。

3.加强网络舆情引导。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做好青年网络舆情引导工作,牢牢把握青年思想动向,积极引导青年健康成长。

4.助力脱贫攻坚。巩固彝区“一村一支教”志愿服务、“走出大山看世界”扶智励志公益活动,持续推进“七彩假期”“种太阳”暑期夏令营、我要上大学等品牌项目。

5.助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农村电商培育工程、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育工程,依托银团挂职,搭建青年创业金融支持平台。持续开展“青春志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助力农村形象新蜕变。

6.加强志愿服务活动。培育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持续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环境整治、宣传教育、旅游服务、青春志愿等志愿活动。

7.关注青少年维权。优化青年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持续开展“小海棠信箱”公益项目。

8.关爱特殊困难青少年。整合童伴之家、彝区青少年活动室、青年之家等资源,开展圆梦大行动、暖冬行动、我要上大学、关爱留守、困难青少年一对一帮扶等品牌团字号活动。

9.加强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强化“全团抓学校”意识,突出团支部政治引领作用,严格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

10.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稳步推进非公企业、小区、社会组织等领域团建,逐步扩大对新兴青年群体的组织覆盖。

二、部门概况

共青团乐山市金口河区委属于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行政编制2名。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2022年共青团乐山市金口河区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2年收支总预算175.61万元。比上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2.54万元,增长15%主要是2022年关工委工作经费、党建带团建工作经费有所增长,新增加少先队工作经费、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经费、青年志愿者工作经费等。

(一)  收入预算情况  

共青团乐山市金口河区委2022年收入预算175.6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5.61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共青团乐山市金口河区委2022年支出预算175.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61万元,占80%;项目支出35万元,占20%

2022年支出预算175.6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55.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16.72万元,医疗卫生0.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7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共青团乐山市金口河区委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青少年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共青团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共青团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五四活动项目经费、留守儿童项目经费、志愿者工作经费、党建带团建工作经费、关工委工作经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用于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地方生活补助、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年终考核奖励、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社保经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三)医疗卫生,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共青团乐山市金口河区委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5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2年共青团乐山市金口河区委无出国计划,与2021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年共青团乐山市金口河区委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5万元,接待8批次20人次,与2021年预算基本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2年共青团乐山市金口河区委安排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100%,主要原因为我委无公务用车,未做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2022年无新购车辆计划。单位车辆保有量预计达到0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一)2022年度,共青团乐山市金口河区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38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共青团乐山市金口河区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新购办公室空调、办公桌费用。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
20221231日,共青团乐山市金口河区委公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
  八、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7个,涉及财政资金35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29(项)01: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类)201(款)29(项):99:指反映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05(项)05: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类)208(款)05(项)06: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类)208(款)99(项)01: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9.医疗卫生(类)210(款)11(项)01: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0.住房保障(类)221(款)02(项)01: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等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共青团乐山市金口河区委2022预算公开报表

 

 

2021214


团区委2022年预算公开报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