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残联2016年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17-09-04   信息来源:区残疾人联合会  【字号:

 

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疾人联合会

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3.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4.开展残疾人康复、扶贫、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科研、用品用具、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5.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政策、规划和计划,起草有关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法规草案,调查和掌握残疾人状况,向政府提出决策建议,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6.协助乡、镇、彝族乡党委考察残联干部及管理培训工作。

7.承担区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8.组织实施残疾人分散按比例就业工作,指导监督和宏观管理残疾人社会福利企业,会同有关部门实施残疾人社会福利生产的扶持保护政策。

9.指导和管理残疾人开展各项活动。

10.统筹开展为残疾人事业募捐活动。

11.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12.承办区政府和市残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主要工作

 1.继续实施城乡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工程,帮助城乡残疾人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2.实施贫困残疾人扶贫解困工程,帮助贫困残疾人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帮助贫困残疾人适配亟需的基本辅助器具。

 3.实施贫困脑瘫儿童康复救助工程,为贫困家庭脑瘫儿童实施手术和康复训练。

 4.实施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扶贫对象生活补贴发放工作

 5.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帮助有需求的残疾人进行家庭无障碍改造。

 6.实施贫困家庭重度听力残疾儿童救助工程,继续为贫困重度听力残疾儿童提供人工耳蜗手术,完成助听器适配、听力语言康复训练等康复任务。

二、部门概况

区残联属人民群众团体组织机构,无二级机构。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区残联本年收入合计34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5.7万元,占100%

2016年区残联本年支出合计46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2万元,占15%;项目支出391.1万元,占85%。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区残联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480.1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0.6万元,下降0.12%。本着节约原则,对开支项目经费进行了压缩。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区残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8.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51.2万元,增长11%。主要是调资增加了人员工资的支出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区残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8.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0.5万元,98%;医疗卫生支出2万元,占0.4%;住房保障支出5.9万元,占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栏次

1

合计

458.3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50.5

20803

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

0.2

2080302

  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

0.1

2080304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

0.1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5.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0

20811

残疾人事业

445.2

2081101

  行政运行

36.8

2081104

  残疾人康复

3.3

2081105

  残疾人就业和扶贫

30.3

2081199

  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

374.8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0

21005

医疗保障

2.0

2100501

  行政单位医疗

1.0

2100502

  事业单位医疗

1.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5.9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5.9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5.9

1.社会保障和就业:2016年决算数为450.5元,完成预算4%,决算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项目资金使用的连续性,需在下一年度进行支付,导致专项资金结余。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016年决算数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

    3、住房保障支出:2016年决算数为5.9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区残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0.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3.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区残联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4万元,完成预算2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为零;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4万元,完成预算66%。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坚持厉行节约,节省开支;因单位无车辆,所以无车辆运行维护费。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0.96万元,下降7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为零;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0.96万元,下降71%。减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中厉行节约,节省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零;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万元,6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为零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零。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0.4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39人,共计支出0.4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市级领导来区开展量服督查4批次0.29万;接待市级领导来区开展慰问、开展助视器验配共计2批次0.04万元;接待四川省狮子联会接洽援助我区有关事项1批次0.07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区残联运行经费支出6.5万元,比2015年增加0.9万元,增长16%。主要是增加了“其他交通补贴”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区残联政府采购支出总10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5.1万元。主要用于金口河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康复设备购置款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无)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残疾人重度护理补贴),涉及财政资金68.28万元,覆盖率达到99%。(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因残疾人口流动大,调查、核实、统计重度残疾人的真实情况难度大;残疾人对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意识不强,因此造成少部分重度残疾人未享受护理补贴。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办理《残疾人证》的重要性。)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无)

3.经营收入:(无)

4.其他收入:(无)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无)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社会保障和就业

2081101(行政运行):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081104(残疾人康复):指反映残疾人联合会用于残疾人康复方面的支出。

2081105(残疾人就业和扶贫):指反映残疾人联合会用于残疾人职业介绍、培训和服务,以及残疾人扶贫等方面的支出。

2081106(残疾人体育):指反映残疾人联合会用于残疾人体育方面的支出。

2081199(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乐山市金口河区残疾人联合会

 

                                                                       2017年9月2日

          

 

 

 

 

 

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