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2016年金口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财政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7-09-04   信息来源: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字号:

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公开

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为区人民政府负责全区民族、宗教管理的工作。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当好区委、区政府在民族宗教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组织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民族政策和民族问题等重大课题的调查研究,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1、做好一年一度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和彝族年的筹备组织工作;2、做好件套的运输及二选一的发放;3、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处理民族宗教的突发事件和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4、对民族地改革与发展中有关问题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措施。5、认真做好民族两金的立项、实施、监管。6、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协助彝族同胞成立了金口河区彝学学会。更好地服务于彝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彝族文化传承。

二、部门概况

民族宗教事务局是政府机关行政机构;内设办公室、宗教事务股、民族股;2016年末人数为17人,其中退休6人,在职11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金口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本年收入合计50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01.4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饼状图)

2016年金口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本年支出合计377.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04万元,占44%;项目支出212.78万元,占5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金口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为501.4万元、支出总决算377.82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减少204.94万元,下降29%,下降原因是项目资金的减少。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5.01万元,下降13%,下降的原因是项目未竣工,未进行结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金口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7.8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55.01万元,下降12%,下降原因是项目资金的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金口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7.8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7.41万元,占65%;教育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8万元,占3%;医疗卫生支出4.62万元,占1%;住房保障支出13.5万元,占4%;农林水支出101.00万元,占2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民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135.64万元,完成预算98%,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一般公共服务(类)民族事务(款)民族工作专项(项)2016年决算数为83.62万元,完成预算98%,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一般公共服务(类)民族事务(款)其他民族事务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26.16万元,完成预算98%,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2.教育(类)***(款)***(项):2016年决算数为**万元,完成预算**%,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3.科学技术(类)***(款)***(项)2016年决算数为**万元,完成预算**%,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2016年决算数为**万元,完成预算**%,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障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和工伤基金补助(项)2016年决算数为0.16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2016年决算数为11.12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4.6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小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金口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5.0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8.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6.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金口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39万元,完成预算5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44万元,完成预算1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95万元,完成预算98%。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实行公车改革厉行节约。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4.32万元,下降3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4.63万元,下降3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31万元,增长/下降1%。增减变动原因是实行公车改革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44万元,占1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95万元,占8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开支内容包括:…(团组名称、出访地点、取得成效)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4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主要用于…。截至2016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44万元。主要用于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2.9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7批次,206人,共计支出2.9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各级部门工作人员到我区调研检查工作…(接待具体项目、金额)。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具体项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金口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16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金口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5.64万元,比2015年减少11.02万元,下降7%,下降原因是有干部退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2.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1.2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16万元。主要用于项目西门达耳牛的采购和春节慰问物资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有车辆1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2016年没有进行项目绩效评价,以后年度在区财政指导下进行项目绩效评价。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主要用于职工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障、工伤失业保障。

5.住房保障支出,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6.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用于民族工作的工作经费。

7.民族工作专项,用于吊唁厅、民族工作机动金及民工委等工作经费。

8.其他民族事务支出,用于彝家新寨建设“四件套”运费。

9.宗教工作专项,用于宗教事务管理方面的支出。

10.农林水支出是用于农村基础建设支出和其他

11.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016年部门决算公.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