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审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7-09-04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字号:

乐山市金口河区审计局

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制定有审计内容的全区地方性规范性文件,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制订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制订并组织实施年度审计计划,组织对全区性重大投资项目、重大突发性公共事项、重要专项资金及国家、省、市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对直接审计、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作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二)负责对区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三)向区长提出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提出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报告,向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区政府有关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区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区属各部门(单位)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2、乡(镇)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区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

3、使用区级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及所属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

4、区政府投资和以区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5、区属国有企业和地方金融机构、区属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

6、区政府部门以及其他单位受区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7、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在区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8、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规定应由区审计局审计的其他事项。

(五)按规定对科级领导干部及依法所属区审计局审计监督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六)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区级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区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八)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九)组织审计区政府或区政府主管部门驻外非经营性机构的财务收支,依法通过适当方式组织审计区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境外资产、负债和损益。

(十)组织开展审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在审计领域的应用。

(十一)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

完成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统一安排和区审计自行安排的审计项目118个。主要包括:保障性住房建设及资金使用情况跟踪审计、重大政策跟踪审计,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和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区级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重点建设项目的竣工结算审计。

二、部门概况

金口河区审计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事业单位1个。全局编制为行政人员为5人,事业人员3人,工勤人员1人,实有人员为11个,其中公务员8人,事业人员2人,工勤人员1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额为315.6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15.66万元。100%。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额为320.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9.19万元,52.78%;项目支出1315.66万元51.37万元,47.22%。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区审计局财政收入总决算为315.66万元,与2015年相比增加38.88万元,增长14.05% ;原因是审计项目增多,中介机构委托费用增加;支出总决算为320.56万元,与2015年相比增加34.67万元,增长12.12%。原因审计项目增多,中介机构委托费用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区审计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2.0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7.99%。与2015年250.85万元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31.22万元,增长12.45%。原因是审计项目增多,中介机构委托费用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区审计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2.0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3.58万元,占86.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68万元,占7.33%;医疗卫生支出4.66万元,占1.65%;住房保障支出13.15万元,占4.6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016年决算数为282.07万元,完成预算127.56% ,其中:(1)行政运行2016年决算数为110.58万元,完成预算145.59%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终奖金增加;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90万元,审计业务145.47万元,完成预算148.44%,主要原因是审计项目增加,中介机构委托费用增加;事业运行20.11万元,完成预算108.00%,原因是年终奖金增加;其他审计事务支出1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16年决算数为20.68元,完成预算109.07%,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老保险费用增加其中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补助0.02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补助0.02万元,行政单位离退休费9.8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10.82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016年决算数为4.66万元,完成预算104.48%,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医疗费用增加其中行政医疗3.59万元,事业单位医疗1.07万元。
    (四)住房保障支出13.15万元。完成预算100.22% 与预算基本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区审计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9.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0.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4.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区审计局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71万元,完成预算6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财政年初无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00万元,完成预算93.2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1万元,完成预算28.4%。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接待任务减少。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1.01万元,下降17.6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0.2万元,下降4.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79万元,下降51.97%。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接待任务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00万元,84.9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71万元,15.07%。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16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0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0.71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51人,共计支出0.71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住宿0.15万元,公务用餐0.56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区审计局2016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区审计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9.18万元,比2015年增加1.88万元,增长1.1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区审计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3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区审计局公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2016年没有进行项目绩效益评价以后年度在区财政指导下进行项目绩效评价。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审计局行政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一般管理事务(项):反映审计局机关项目支出。审计业务(项):反映为弥补审计局公用经费不足的支出

事业运行(项):反映审计局事业人员工资支出,其他审计事物支出(项):反映用于保障审计项目实施的基本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款)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职工缴纳的失业保险,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职工缴纳的工伤保险;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  其他医疗保障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6、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审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